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双海子村“三变”改革迎来首次分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4:3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7月12日,肃南县明花乡双海子村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村里,今天他们要举行沙海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运营以来的第一次分红仪式,这是群众作为股东在“三变”改革中获得的第一份实实在在的收益,大家都兴奋不已。

  该村自开展农牧村“三变”改革以来,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突出产业特色,以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等产业为重点,不断创新方式,探索经验,发展多元致富产业,有效拓宽增收渠道。去年5月,村党支部领办沙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550亩闲置土地入股合作社,种植文冠果、梭梭150余亩,对外承包林地40亩。今年,合作社积极探索“集体自筹+项目支持”的模式,计划选购优质品种的母畜,按集中管理、分散养殖的模式,分配给各户进行养殖。

  目前,合作社已完成身份界定、入股、融资、股金证发放等工作,村民入股股金达10.7万元,实现收益1万元。此次收益分红覆盖80余户,“三变”改革取得了良好的开局。(许鹏  计学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