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7月14日 23:14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7月13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经常学、反复学,不断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吸取营养、提升认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政治性强、纪律性强、引领性强,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和认真贯彻《规定》各项要求,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强调,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二要严格按照督察安排,高质量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对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自然保护区及外围、中央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级环保督察等反馈和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开展“回头看”和冲刺“清零”,逐项抓好整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四要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张掖调研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黄润秋副部长来我市调研期间,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是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博物馆”和“教科书”。这是对我市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张掖督导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过程把控、销号管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二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和成员单位、行业系统工作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按照专项斗争“五大攻坚战”要求,持续做好线索核查、大要案件办理、“打伞破网”、行业整治和中央督办线索案件清零等工作。四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攻坚整治力度。五要全面准确核查线索,集中力量查办案件,多措并举深挖细查,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