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葡萄飘香果农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4: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盛夏时节,在临泽县板桥镇张罗公路沿线,规划整齐的葡萄苗木郁郁葱葱,绵延数公里的葡萄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在板桥镇红沟村种植户王国栋家的葡萄地里,一颗颗红里透紫、饱满圆润的葡萄缀满支架,他正忙碌着剪果采摘葡萄,心里已算起了增收账。

  “现在种植的夏黑葡萄陆续成熟,每斤采摘价在10元左右”王国栋说,他今年一共种植了3亩的葡萄,采摘期可以一直持续到8月底。他预计,今年每亩葡萄销售收入能到达1万多元。

  问起为何发展葡萄种植,王国栋打开了话匣子。“板桥镇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昼夜温,特别适合葡萄生长,而且这里的葡萄皮薄、肉厚、口感好,吃起来特别甜。每到葡萄成熟季节,前来订购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 信心满满的说到。

  “为了适应不同的消费需求,我们村从丰富葡萄种植品种上做文章,引进种植的葡萄有红提、马奶、龙眼、巨峰、玫瑰香、维多利亚等30多个品种,不但实现了一年四季销售,而且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板桥镇红沟村党总支部书记付荣说。

  据板桥镇副镇长宋乾龙介绍,板桥镇从2003年引进试种,到如今在种植技术、发展规模、果实品质、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全镇葡萄产业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点到面、从线下到线上、从内销到外销的转变。下一步,他们还将打造集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千亩葡萄标准化示范园,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至目前,全镇葡萄种植面积累计达13450亩,葡萄产业年收入达3500万元以上,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特色彰显。(宋璐婷 訾双成)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