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4:3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紧紧围绕“三清五改六拆三治”整治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建立机制、狠抓落实,着力提升乡村“颜值”,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该镇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大喇叭等新媒体,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图板等方式,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行动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群众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制定下发《蓼泉镇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暨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三清五改六拆三治”整治重点,制定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艰行动作战图,进一步明确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采取领导干部包村、村千部包社、社干部包户、农户包房前屋后、保洁员包公共地段的“分片包干”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互评互议,全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整治热潮。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势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采取月通报、月整改机制,并将考核结果计入各村年终考核,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贾晶 王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