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开展“健康快乐夕阳红”主题系列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1: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7月11日,全国第30个“世界人口日”,碱滩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暨“健康快乐夕阳红”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讲座、现场咨询、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为老人送出了健康礼包和祝福。

  “我这是老毛病了,心律不齐十几年了,刘大夫提醒我,常检查,早预防,控制住血压就不紧要。我身体瓷实的很,没啥大碍,这样的义诊,我们老人最喜欢了。”碱滩镇普家庄村年近七旬的老人闻学成参加镇上组织的义诊后感慨地说。

  年逾古稀的郭志成住在碱滩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秺侯驿文化产业园,镇上组织的义诊活动每次他都参加,民政办负责人包村干部乔宁正在扯起嗓门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给他讲解相关政策。接着他逐句解释: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不缴费,由财政全额资助;23种特殊慢性疾病是指糖尿病……

  每到下午,普家庄党建文化广场就会传出阵阵优美的音乐和爽朗的笑声,村里的老年广场舞爱好者伴着悠扬的旋律,轻快地起舞,让健康快乐多扮靓“夕阳红”。

  今年以来,碱滩镇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把大健康的理念融入关爱老人健康、健康扶贫等工作中,打造出健康乡村的新风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常态化开展“健康快乐夕阳红”主题系列服务活动,采用乡村老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该镇立足实际,采取“一村一场宣讲会,一户一本宣传册,一人一份宣传单”的办法,已先后在15个行政村、一个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讲,通过广泛的宣讲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老龄问题、关爱老年群体,营造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较好地推进了老年群体政策落实落地。(魏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