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5:39

  中国张掖网讯 7月5日上午,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张掖举行。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甄广波主持,张玉林、刘贤德、刘建勋等29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甄广波等同志兼任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领导职务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组成了第二届理事会;经过理事会批准,选举产生了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

  会上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院长刘贤德就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报告重点总结了自2014年5月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近5年来,生态院紧紧抓住“全国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市”“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和“新丝路经济带建设”契机,依托省级生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立产学研联盟,走“研究院+平台+联盟”的具有创新性的运行机制。开展了黑河湿地保护、沙产业技术模式、户外运动基地规划、祁连山冻土积雪、河西走廊荒漠化防治等关键生态科学问题以及经济发展等专题研究,研究成果相继获省林业科技进步奖、张掖市科技进步奖、张掖市自然科学奖等多项荣誉。

  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甄广波讲话指出甘肃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是在省科技厅、市委、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创建的,主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重点开展以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政策研究、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等为重要内容的产学研合作,是祁连山生态服务平台、甘肃生态保护屏障、张掖生态立市、发展生态经济的技术支撑力量。甄广波强调第二届理事会更多的关注研究院的成长与进步,要把生态科学研究院真正运行起来,运行出效果,为推动张掖生态经济发展起到高端的指引和平台作用,进而推动甘肃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努力建设两个平台。一是争取项目、实施项目、规划项目和成果转化的载体平台。二是张掖生态保护和生态利用的研发平台。2019年是我市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的关键年,依托项目的研发进一步带动技术和科研人员的发展,为全省建设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和生态功能区的支撑平台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新任生态院院长张玉林就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后生态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工作思路、任务与重点:一是建立一套全新的机制。生态研究院要进行资源整合,技术组装、各组成单位通力合作,按照民办公助、市场导向、项目纽带、合作交流的方式来运行,在操作层面要按照两层框架双重身份来构建。院务委员会,要把科研团队组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真正的实体,突出公益性、市场性。研究院今后既可以承担一些公益性研究,政府出资的课题;又可承揽一些技术业务性的研究,由企业来资助;或者政府公共服务的一些课题。二是打造一个坚实的纽带,进一步夯实科研基础。狠抓项目,以项目为纽带,紧紧围绕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区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主线,从区域生态景观考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布局,构筑生态屏障,发展生态经济,繁荣生态文化,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三是搭建一个平台,以山水林田湖项目建设为契机,搭建祁连山生态科技服务平台。以生态科技创新服务和资源共享为核心,优化科技创新服务和平台建设为原则,围绕张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生态产业培育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及工程难题,通过整体规划和合理布局,建设功能齐全、开放高效、体系完备的科技服务平台。四是网罗一批人才。人才是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的核心和保障,研究院始终秉承人才强院的理念,以广阔的平台和特有的文化,吸引和组建以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项目团队,加快生态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和农业科技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生态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同时,积极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建立协作关系,交流经验,互通信息,取长补短,促进发展。组织参加国内生态文明交流与合作,建立生态科学研究与交流平台,开展科技交流和技术指导。(任小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