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5名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被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重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录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1:1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组发布通知,肃南县5名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被录取为培养对象。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由四川师范大学申报,2019年初批准实施,面向全国招生。项目启动后,共有8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报名,经项目组筛选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核,录取正式学员24名,肃南县民族歌舞团演员安梅、白东花、安学文,肃南县裕固族民歌代表性传承人安东霞,肃南县幼儿园教师常海玲等5名人才被录取。

  该项目于2019年7月27日至9月19日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学员集中培训学习,期间将创编一部大型裕固族民歌舞台剧,展示裕固族民歌艺术魅力和人才培养成果。该项目的实施还将进一步促进裕固族民歌艺术的传承、交流和发展。

  做为全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目前,肃南县已培养裕固族民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3名,市级3名,县级16名。(杜津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