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 浸润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09: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通过宣传教育、典型评选、活动造势、专项治理等方式在推动乡风文明上狠下功夫,引导群众感恩、奋进、守正,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突出抓好农牧村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三管齐下,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注重家庭建设、家教传承和家风培育,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引导农牧民传承美德、树立新风。

  深入实施各类文化科技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修建乡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文化景观墙等加强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开展“快乐老乡”系列活动、非遗项目传承等丰富农牧村文化生活;举办传统体育运动赛事,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了农牧村精神文明和脱贫攻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

  全面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深化农牧村丧葬制度改革,先后开展殡葬专项治理、住宅式墓地专项治理,引导群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农牧民低碳祭扫、文明祭祀,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腐朽文化的侵蚀。(陈文丽  牛卓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