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6:0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红湾寺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将人民调解工作融入到扫黑除恶工作当中,2019年7月9日,红湾寺镇举办了全镇人民调解员培训班,镇、社两级人民调解员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社区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的第一线资源优势,要找准角色定位,在开展调解工作过程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时刻保持警醒,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中,维护好红湾寺镇的社会和谐稳定。
       培训中,司法助理员结合司法所的性质、工作职能和自己十年来人民调解工作经验,解读了《人民调解法》、重点讲授了人民调解工作中9个方面的技巧运用,嘱咐各位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遇到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调解员一定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恶化升级。同时,司法助理员还对如何规范填写人民调解个案补贴、安置帮教回访、人民调解四联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本次培训还发放了《人民调解卷宗及填写说明》、《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读本》,通过培训,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使用技能,为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柯成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