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残联提升服务水平 着力推进精准康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残疾人康复工作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着力在机构建设、资金投入、管理提升等关键环节求突破,确保残疾人康复项目和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大力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依托建立的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从全县筛查出的126名0-17岁残疾儿童中,重点对0-6岁残疾儿童建立健康康复档案,并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按标准进行康复救助。

  针对残疾类型,精准康复服务。针对视力残疾人,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者、贫困建档立卡户、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中自愿申请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城乡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补助项目,每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补助300元;针对肢体残疾和听力言语残疾,以动态更新数据库为依据,适配残疾人辅助器具257件,其中助听器99例,轮椅158件,需求适配率达到80%以上,提高了残疾人精准康复质量;针对精神残疾,为147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发放基本治疗药品补贴和住院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共计20.8万元,有力的缓解了残疾人家庭困难;针对智力残疾,重点是对具有康复潜力的22名0-17岁的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补助资金14.7万元。

  围绕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在全县布局建设康复示范点3个,开展规范化的康复服务。(罗莉  李红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