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劳务输出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罗城镇将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产业协调发展的务实之举,采取示范带动、技能培训等措施,劳务输出规模不断壮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培育基地示范带动。通过政策扶持和宣传引导,依托规模化和品牌化的2个劳务中介公司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他们丰富的市场信息和广泛的社会关系,通过制度规范和技能指导,使大规模集中组织输出、常年输出、技能型输出成为常态。

  提供精准技能培训。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技能培训需求摸底,掌握实际培训需求,变以往“大水漫灌”式培训为“精准滴灌”,切实提高了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农艺工、家畜饲养员、家政服务培训3期,培训135余人次。

  法律服务强化维权意识。该镇以开展“法律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发放《劳动法》、《进城务工服务指南》等政策法规手册200余份,普及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同时,还开展了就业信息发布和现场专场招聘,为有需要的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和就业信息,受到了务工人员的普遍欢迎。

  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劳务输出3090余人,全镇劳务输出经济收入达3972多万元,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公金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