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3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7月11日,临泽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临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辉介绍临泽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临泽县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临泽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发挥县域资源优势,实现产业振兴以及如何抢抓乡村旅游升温这一大好机遇,以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临泽县按照“五个振兴”的战略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狠抓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推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据介绍,临泽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主动融入全市“四个百万”工程,持续在主导产业壮大、特色品牌创建、农业新型业态发展上聚焦用力,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县为目标,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围绕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以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名县为目标,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龙头带动作用,把镇村作为景点培育,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建设,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优化乡村旅游业态布局,以县域内旅游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点,以丹柳路百里生态画廊、黑河景观带为线,积极打造了6条“临泽美丽乡村”半日游和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培育丹霞地质观光游、休闲健身体验游、田园生态乡村游、革命胜迹红色游四大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加快推进芦湾农耕文化园、蓼泉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和流沙河景区特色林果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让“赏乡村自然美景、尝乡村农家美食、住乡村优雅民宿、品乡村独特风味”成为体验乡土文化的吸引点,打造一批富有趣味性、观赏性、互动性和吸引力的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临泽县将紧紧围绕“五个振兴”战略部署和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探索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新路径,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