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举措”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增强内生动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为解决本土人才资源缺乏,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问题,民乐县采取政策引导激励、人才培养培训、平台载体建设等措施,不断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建立本土人才开发投入机制。每年投入人才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典型培树等,支持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2017年、2018年争引项目资金110万元,实施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返乡创业县域外民乐籍人才扶持培养项目、中药材GAP、FDA规范化生产专业人才培养开发项目,为区域领域产业发展培养了一批紧缺人才。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人才保障制度,完善本土优秀人才选拔激励制度,为推进人才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保障。设立“县域外优秀人才服务家乡贡献奖”,组织开展首批“民乐英才”评选,对各领域涌现出的一批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激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依托重点项目工程培养人才。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强化资金监管、跟踪问效、考核评价,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加强校地合作,柔性引进省内外高等院校知名专家,建立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县级专家科研工作站,借助科技专家人脉教育资源优势,邀请专家进站开展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合作攻关、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决策咨询等服务工作。推进重点行业人才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统筹推进旅游、电商、社工等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行业技能和业务知识培训1800多人次,针对农村待业青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电商创业培训350多人次,社会工作人才考前培训263人次;探索“社工+志愿者(义工)”模式,招聘各类社会救助服务人才51名,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领域、大规模的人才培训体系。

  搭建成长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推进生态工业园区人才试验区建设,以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园为依托,加快与科研院校对接,建设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创客驿站民乐站、兰州交通大学科技园民乐分园、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等,通过为人才提供场地、资金和硬件支持,降低创业门槛和创业成本。目前,已入驻众智众创、嘉能盛达等各类企业28户,出孵企业6户,带动就业人数500人,入驻率达90%。同时,结合各镇资源和产业优势鼓励扶持发展创业项目,南丰镇的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民联镇的雪域花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洪水镇的桐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特色创业项目发展壮大。(徐贵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