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合力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2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我的孙子今天小学毕业了,按照往年的习惯,都要披红挂彩、燃放鞭炮、宴请亲戚朋友以示庆贺。现如今,全社会倡导文明新风,这样的做法已经是陈规陋习了。”家长张某某说。

  当前,正值小学毕业升学之际,中、高考招生录取高峰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盛行。近日,山丹县作风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县根据《山丹县纪委监委山丹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山丹县专项治理“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山纪办发〔2019〕17号)要求,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由县教育局牵头,县作风办、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及县直各中小学9所、农村各乡镇7个学区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教育局部分干部配合组成明察组,在小学生毕业及高中学生升学期间,对小学毕业生披红挂彩、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合力狠刹歪风。靠实工作责任,各相关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监督检查第一责任人职责,利用多种形式对全体教职工、毕业年级学生及家长进行“六个严禁”纪律要求的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成才观。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坚决禁止小学毕业学生在校园周边披红挂彩、燃放鞭炮。同时,山丹县纪委监委利用QQ群、微信群、清廉山丹公众号等新兴媒介载体,大量转发《关于重申严禁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的通告》,在各校区门口的醒目位置同时进行张贴,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微信举报平台,积极接受全社会监督。强化责任追究,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活动,对宣传教育不到位,整治工作不主动,校园周边出现披红挂彩、燃放鞭炮等现象的,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并在全县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若发现在职教职工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将直接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山丹县作风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