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四举措向“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1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甘州区火车站街道紧盯中、高考升学季这一关键节点,以“重申一遍纪律、进行一次摸排、发放一份告知卡、签订一份承诺”为抓手,全力狠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等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歪风习气。

  严明纪律规矩。该街道利用干部例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重温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重申纪律红线,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禁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全面摸底登记。该街道纪工委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早提醒,早制止。今年街道社区共有11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并要求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通过集中学习、约谈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强调纪律要求,坚决防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

  及早提醒预警。该街道纪工委向11名人员发放八项规定提醒告知卡,并签下《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提醒告知其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及铺张浪费行为;严禁操办和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举办“升学宴”,收钱敛财;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的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等。切实做到“一遵守四严禁”,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强化监督问责。该街道纪工委通过社区公示栏、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同时将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查力度。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严肃问责,坚决狠刹不正之风。(姚雪莲)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