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委党校三项措施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肃南县委党校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三措”并举,积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努力打造守护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

  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发挥政治传导功能。教学中,该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根本政治任务,精心设计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X”专题,课程内容全面及时进课堂,学员班次精准学习全覆盖,让党的声音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强音,有力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政治服务功能。该校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着力打造党员干部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和“心学”,充分利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党性实践教育拓展课程,让学员们唱红歌,话“初心”,走“长征路”,吃“忆苦饭”,切身体会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刻骨铭心。

       三是抓严日常监督管理,发挥政治监督功能。该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晰职责,强化责任,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授课教师落实意识形态要求承诺书》,坚持用学术讲政治,自觉净化“噪音”“杂音”。实施督促检查机制,执行最严格的授课讲稿审查制度和发表论文登记备案及信息发布领导审签制度,严防错误思潮传播渗透。强化网络舆情安全监管,专人负责,对单位内部的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进行管控监督,优化网络舆论生态。(潘志华  张明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