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甘州区上秦镇推动“厕所革命”助力乡村品质蝶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4: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过去的厕所,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苍蝇乱飞,环境非常差。现在改了这种厕所,既方便又卫生,我们年龄大了,也不存在蹲倒起不来的现象了”下秦村60多岁的汤云年乐呵呵地与邻居聊着。

  前来观摩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闫兴海自发地给他们介绍起来:“我们家的厕所,现在很干净,你们看和以前不一样了,也不臭了。”村民们看的很认真,纷纷表示要在自己家的里修建一个这样干净、卫生的新厕所。

  今年以来,上秦镇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该镇成立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逐层细化落实,统筹安排人员,深入走访,实地调研,把农村改厕工作摆在全镇民生项目首位,按照“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在广泛考察学习的基础上,选择不同类型厕具和技术模式先行试点,广泛听取群众在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群众居住习惯、房屋布局、气候条件等因素,合理选择厕具类型,科学确定厕屋选址,为改厕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充分考察市场基础上,通过镇村干部深入各村民家中宣讲农村改厕政策,切实掌握村民改厕意愿,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目前各地普遍推广使用的四种改厕模式在镇域内选择个别农户进行小范围试点,通过充分调研和实验总结,结合目前农村居民生活实际,在充分征求广大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实用性原则,对照厕屋选址标准(厕屋应建造在室内或庭院,尽可能靠近居室、方便使用、避风、向阳),优先选择资源生物型生态厕所,指导农户在前院或室内选址修建砖结构厕屋,得到全镇广大农户的积极支持,农村改厕工作顺利推进。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改厕152户。(兰宝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