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六个“提前谋划”力推下半年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1:5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7月10日,甘州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六个“提前谋划”,切实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守正创新,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扎扎实实做好基层教育工作,着力推进下半年教育工作。

  提前谋划党建工作。要求各校对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6块27项指标,全面查缺补漏,切实规范学校党组织建设,为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奠基铺路;同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规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通过系列活动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与学校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整改结合起来,用集体力量扭转不正之风、破解发展瓶颈。

  提前谋划布局调整。要求各校把落实《甘州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19—2021年)》提出的目标任务与乡镇党委政府、村社干部、家长学生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及时化解和消除风险点;重点要把寄宿制学校学生管理、食宿安排、后勤保障、值守巡查等工作考虑清、安排细、做扎实,打好工作提前点。

  提前谋划项目建设。对甘泉街小学、第五幼儿园、职教中心迁建、综合实践学校全国研学旅行营地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要盯死看牢、按照规划及合同约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同时,对农村学校电暖改造等建设项目,要把项目建设纳入对学校的督导、考核、绩效管理和日常监督,定期督查,利用假期施工,确保九月底要见实效。

  提前谋划教师培养。要充分考虑布局调整后教师流动带来的新变化、新问题、新动向,必须要从思想上和业务能力上把教师培养,特别是年轻教师培养抓在手上,提前谋划教师的培养问题。突出第一标准,对新入校教师要从岗位标准、教学常规、任职职责、教学流程、活动规范等各方面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流动教师和快速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是要按照“一人一策”模式,深入开展教师“三字一话”、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个人才艺等基本功训练,坚持长期研训,引导教师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提前谋划风险防范。要结合营养餐巡查问题和上半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工作失误大反思教育活动,领导带头查摆问题,集思广益寻求整改办法,为秋学期开局铺路;要提前做好秋季招生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建立一套教育局和学校上下畅通、互为补充的协调机制,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提前谋划后续发展。各校既要对照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和签订的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不折不扣的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还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一校一品”发展要求,持续推出一批事关学校长期内涵发展的改革方案,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压茬拓展学校、师生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全区教育现代化、多元化发展水平。(张虎 张儒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