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政 临泽 美了乡村 富了农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8:25

  “各位乡亲父老,今天我邀请大家跟我们商队一起走一走这丹霞口小镇好不好……”走进临泽县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立刻被一阵叫好声所吸引,众多游客聚拢在一起,跟随演出队伍沿着小吃街,一路走、一路看,歌舞、杂技和武术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漫步街道两侧,古色古香的西北农家小院、传统地道的西北美食、新颖别致的氛围演艺,让游客现场感受临泽文化风情。“第一次过来,看完丹霞在这条具有西北特色的小镇走一走,感觉挺好的。”游客朱女士说。

  倪家营镇南台村党总支书记武明介绍,这几年随着丹霞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前来旅游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越来越多的村民直接或间接参与到旅游产业发展中来。目前,全村已建成农家乐158户,旅游从业人员1486人,全村80%以上的农户从事或参与旅游相关行业。去年,全村经济总收入5303.9万元,其中旅游综合收入4070多万元,占全村经济总收入的76.7%。

  时下,不光丹霞景区游客火爆,临泽乡村旅游也逐渐升温。

  “老板,给我们来一份草芽鸡套餐、炕馍馍来5个……”每逢假期或者周末,板桥镇红沟村村民张文林都忙得够呛。“没想到人这么多,来了一批又一批,还有预定的。我们这里都是地道的农家菜,无污染,鸡也是自家散养的,馍馍是现场制作的,游客都很喜欢。”张文林介绍说。

  去年,红沟村产业发展大户张文林看准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依托板桥境内“峡谷奇观、葡萄美酒、黑河弱水、羊台斜照、香古晨钟、壕洼沙海”等旅游资源,注册成立旅游公司,做起乡村旅游生意。他以经营草芽鸡、炕馍馍等为特色,生意逐渐红火。“今年五一假期就售出草芽鸡150多只,售出炕馍馍5000多个,接待游客6000多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万元。”张文林高兴地说。

  漫步林荫小道、体验沙滩乐趣、感受水域凉爽、观看钓鱼大赛、品尝地道农家美食……随着“相约魅力临泽·畅享最美乡韵”乡村旅游节的启动,全县各乡村旅游景点持续升温。鸭暖镇举办“非遗筑梦”艺术品展、“环保新主张”果树认购、“巧手品香”插花表演、“古韵风华”器乐表演、“百味芦笋”品评推介、“舌尖贵族”德源和牛火锅推介、户外烧烤及“开心厨房”自助体验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观光游玩;新华镇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观光节暨第二届“宣威杯”垂钓比赛,折子戏、广场舞等轮番上演,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吸引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趁着假期,一家人过来既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又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了乡村旅游,真是不虚此行。”游客任惠芳说。

  如今,漫步临泽乡村,移步换景,处处皆景。近年来,该县以丹霞景区创建国家5A景区为契机,以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强县为目标,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建设,把镇村作为景点培育,发挥丹霞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以县城为中心,美丽乡村和众多景点为主体,聚力打造沙柳路森林氧吧、休闲农业,临平路湿地风光、观光农业,张罗路黑河风光、葡萄瓜果,312国道丝路古道、采摘农业四条“井”字形旅游大廊道,构建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四大旅游板块,带动发展田园综合体、农耕文化园、民俗体验馆、休闲度假区、农业示范园等旅游产品,打造百个旅游景点,着力打造上接丹霞大景区,中穿流沙河景区,下连黑河沿岸乡村旅游产业带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全时全日旅游发展格局。(记者 杜学沂)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