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夯实产业基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7月10日 18:1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6月26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时强调,要把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等结合起来,完善细化规划设计、产业布局、设施配套等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努力提升示范建设水平。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当天,杨维俊一行来到张民公路出入口,甘州区党寨镇、碱滩镇,实地查看城市出入口改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一要着眼农村实际和地域特色,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高质量建设民居示范点、乡村特色街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民宿客栈、文化景区等重点项目。二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要切实加强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服务保障,调动和依靠群众推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城乡绿化美化、道路环境、沿线企业环境整治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创造良好基础条件。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在党寨镇陈寨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杨维俊走进新建的连体钢架大棚,了解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高水平谋划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发展格局。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农业发展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

  在了解陈寨村甘州驿特色小镇、普家庄村秺侯驿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后,杨维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深度融合生态资源、观光农业、民俗文化等要素,打造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要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把合理开发利用农村空置住房与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全面盘活资源要素,引导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参与产业发展,有效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