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4:3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9年 ,山丹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推进创业创新,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以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为契机, 围绕重大项目、商贸流通、社区服务、快递配送等二、三产业挖掘就业岗位,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数量,提高就业层次和质量。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820人,占半年任务3500人的80.57%,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4%以内。
       创业创新活力四射。在巩固山丹县现代农业创业孵化基地等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基础上,着力加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培育力度,并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放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效应。开展创业培训19期,培训学员382人,为121名城乡自主创业人员和5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80万元,占目标任务4500万元的52.89%,带动380人实现就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扩大就业、促进创业、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培树返乡创业典型20个,带动就业350人,培育青年创业主体48个,带动就业112人,开展各具特色的家庭服务工种培训,共培训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中式烹调师12期566人,推荐就业509人,培训后就业率达89.92%,并在全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认真落实国家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成功举办“山丹县2019年春季大学生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县内36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5个。通过招考就业、见习就业、灵活就业、援助就业和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63人,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4场次,达成意向304人。进一步规范就业困难人员统计、走访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2人。
       职业技能培训效益显现。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培训实效,切实增强城乡劳动者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上半年,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完成2547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935人,完成目标任务3000人的64.5%;创业培训382人,完成目标任务550人的69.45%;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30人,完成目标任务200人的115%。对1157人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经鉴定考核有835人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五是劳务输转规模扩大。加强农民工劳务市场运行管理工作,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充分发挥新疆、青海、雄安新区等地劳务基地作用,推动劳务协会及劳务输转、农民工维权工作的快速发展,促使农民收入逐年增长。上半年,共输转劳动力6.26万人,占目标任务6.1万人的102.62%,实现劳务收入7.9724亿元,占目标任务13.1亿元的60.86%。(宁桂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