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扎实开展玉米去雄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0: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为制种玉米去雄除杂的忙碌身影,该镇2.24万亩制种玉米去雄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我们西寨村和禾丰公司签订了2300亩的订单,经过去雄动员大会后,各社利用大喇叭召开社员会议,给社员讲清了去雄的要点和时限,村社干部也配合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验收,确保今年去雄工作顺利完成。”西寨村村委会主任吴东介绍说。今年,该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做精主导产业为目标,严格落实干部分片包干制度,由各包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做好去雄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安排镇农业技术服务干部和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监督、查看去雄的质量情况,深入讲解去雄方法、要求及标准,并给予技术指导。同时,该镇积极防范制种玉米市场风险,严把制种企业准入关、合同签订关,与瑞源种业、禾丰种业、康裕种苗等8家制种公司合作,落实精品玉米制种面积2.24万亩,多措并举唱响宣传培训“动员曲”、人员到位“保障曲”、矛盾化解“和谐曲”,保障制种玉米抽雄工作的顺利开展。至目前,全镇8个玉米制种村相继召开制种玉米去雄动员大会和相关技术培训会50余场(次),制种玉米去雄去杂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制种玉米去雄工作。(王菲)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