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综合化利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0:2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新华镇按照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原则,从垃圾产生源头抓起,在全镇共配置垃圾斗180个,手推式垃圾车8辆,制作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类式垃圾桶850个,建成垃圾分类回收中转站11个,所有行政村有固定保洁队伍,全镇村庄垃圾收集点、收集车辆覆盖率达到100%。以群众为主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村社干部督促保洁人员定期到农户家中上门回收可回收利用垃圾并记录台账,对不可回收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同时,积极提倡农户对果皮、树枝、秸秆等可降解有机物就地堆肥或生态循环处理,实现垃圾就地资源化、减量化;对砖瓦、石块、渣土、煤灰等垃圾,进行铺路填坑或送至建筑垃圾填埋厂进行填埋;鼓励废品收购单位尽可能回收塑料(农膜)、纸类、金属等可再生资源和废电池、农资农药包装等有害物质,提高回收利用率,减少进入处理末端的垃圾量,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袁小波 王丽媛)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