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上半年农业增加值和农民收入“双增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平川镇三二村千亩供港蔬菜基地的头茬露地蔬菜喜获丰收,工人们忙着采摘、装车,运往广州、福建等地销售。

  “6月10号开始收菜的,每天大概收了上百吨菜。这的地很大,比较好管理,对于我们铺管、运输方面比较通畅。”福建百汇绿海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张兴志说。

  2015年,平川镇通过土地流转建成全国首个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的“五化”玉米制种核心示范基地,很多农户都尝到了土地流转带来的“甜头”,纷纷做起土地流转文章。今年,福建百汇绿海公司按照“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三二村流转土地1600亩发展高原夏菜,帮助60多户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过土地流转,使农业增加值和农民收入实现“双增长”。

  “土地流转就是好,我们没劳动力,所以就流转,可以出去打工,也可以把家里照管上,一年也收入一万块钱。”村民孙彩芝谈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好处时颇为欣慰。

  平川镇三二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建介绍说:“通过土地流转以后,我们村上有60%的年轻人,可以长期在外面打工挣钱,有30%的劳动力就地在企业务工,打工挣钱,为老百姓的增收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今年,临泽县以培育主体、打造品牌、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继续整合涉农资金1.23亿元,财政投入资金1868万元,助推特色优势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在做优蔬菜产业的同时,做精饲草养殖业、做精特色林果业,做活甜叶菊、食用菌、小蔬菜制种等新型特色产业,着力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上半年,全县农业增加值达2.86亿元,增长5.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5892元,增长9.2%,同比增加496元。(徐焘)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