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采取“四抓”措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09: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台县罗城镇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安排部署,采取“四抓”措施,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站位抓落实。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罗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镇扫黑除恶工作、传达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明确任务要求,细化推进措施。同时,成立督查组,对各党支部落实上级精神、广泛入户宣传、排查问题线索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强化压力传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落实。

  宣传发动抓摸排。通过“魅力罗城”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宣传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信息800多条,悬挂横幅20多条、张贴《通告》和宣传标语500多份。向全镇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书,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为全镇上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氛围。采取集中排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方式,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同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台账,严格落实线索周报告制度,确保了调查排摸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从严从实抓联审。对照《甘肃省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负面清单》中的任职条件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及“回头看”工作。采取多部门联合审查、进村入户座谈了解、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对村“两委”成员是否符合任职条件进行资格联审,尤其是对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危害基层政权建设,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将不符合任职资格的村两委成员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彻底净化了村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政权建设,提高了村干部服务人民的质量。

  标本兼治抓整改。组织力量对全镇13个村班子进行调研,储备村级后备干部82名,对2019年确定的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采取镇党委定点联系帮扶和选派“第一书记”的方式,不断加强实际指导,对去年完成整顿转化的2个党支部开展“回头看”,着力用制度机制巩固和拓展整顿转化成果。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小微权力清单”,规范落实“四议两公开”“双述双评”等制度,积极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提升村级组织化解矛盾,打击黑恶势力的能力。(殷小叶)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