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两癌”筛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09:1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的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将危害女性健康的病症尽快地排除出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保障妇女健康水平,高台县罗城镇积极组织辖区内35-64岁妇女免费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动员工作。为调动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镇妇联联合卫计办、中心卫生院积极组织妇联执委、卫计办工作人员、村社计生专干和卫生院医生深入村社、农民家中、地间地头广泛宣传发动,并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计生专干和妇联执委筛查动员会,要求各村认真做好“两癌”筛查的前期调查摸底工作,确保参检人群全覆盖。除此外,还在各村悬挂条幅、发放“两癌”宣传资料,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广泛普及健康知识。通过宣传,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等健康知识,在辖区内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细化分解任务,督促抓好落实。该镇党委、政府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动员会议上,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检查地点一一分解到各村,并要求争取在2019年底前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的80%。同时各村党支部、村居会还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两癌”筛查工作责任书。

  深入有序推进,确保工作实效。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在镇妇联宣布的各村检查时间、检查地点开展体检工作,安排专人组织协调。每位妇女带好身份证,按照体检流程进行逐项检查,积极参加。并在体检结束后,有医务人员为适龄妇女建卡立档,耐心地为群众释疑解惑,详细讲解“两癌”的症状和防止措施,对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历档案,以便随时跟踪了解。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段亚馨)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