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举措全力推进人社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09: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紧盯全县标注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坚持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加大技能培训、提升贫困人员就业创业能力。

  搭建平台送岗位。结合“牵手兵团,新春送岗”“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项招聘会,搭建用工供需交流平台,营造转移就业氛围,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的宣传动员,摸清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意向,为开展订单、定向、定岗技能培训打下基础。今年上半年共举办招聘会5场,先后有160多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3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660余人。

  围绕需求送技能。紧密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培训需求、市场人才需求,创新推出“培训+招聘会”新模式,依托我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学校、县就业训练中心等15家培训机构和21个农村劳动力培训示范基地,按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大力开展“菜单式”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让培训回归促进就业的本质,全力畅通人才供应与市场需求对接渠道,促进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完成电焊工、育婴员、中药材种植等职业技能培训1200余人。

  扶贫车间送奖补。今年,民乐县人社局把扶贫车间的培育作为创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重要途径,加大对“扶贫车间”的培育力度,认定挂牌民乐县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民乐青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甘肃井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17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03人。对已经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符合条件的企业、农村经济组织重点进行培育,落实奖补资金32万元。(康银)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