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康乐镇:深化“以案释法”树立法治观念风向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15:0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康乐司法所不断健全完善以案释法机制,通过精选案例、搭建平台、突出运用等有力举措,全面提升以案释法工作的互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收到良好效果。

  精选以案释法案例。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案例筛选,对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综合治理”等工作推进过程中容易发生的案件及时梳理,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对案例进行分析,确保每个案例事实准确、说理清晰、表述规范。

  搭建普法宣传平台。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全镇13个农牧村分别建立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挑选群众关注度高、普法性强的案例与读者分享互动;通过组织开展“法律八进”“领头羊普法”等活动,扩大领导干部、青少年及农民群众等重点普法对象学习覆盖面。

  突出法治实践运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三支队伍力量,在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过程中,以典型案例作为参考,帮助当事人自主分析,依法按程序表达诉求,理性维护合法权益,实现“解释一个案件、宣传一部法律”,进一步推进精准化普法。(李闯  高歌)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