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三举措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10: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正值中、高考招生录取高峰期,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板桥镇三举措促进筑牢作风建设新常态。

  提高自律意识。通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有关廉洁纪律的各种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自觉带头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邀请单位同事、下属及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发送请柬、口头通知等,严禁采取分期分批、不同地点等办法变相大操大办,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用单位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主动组织庆贺事宜,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强化监督检查。明确专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实行精准监督。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及有借机敛财行为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同时强化重点时段明察暗访,坚决遏制滥办酒席之风,弘扬新风正气。(王雪)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