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老军乡扎实做好G30沿线环境整治与风貌改造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10: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老军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工作措施,举全乡之力扎实做好空置房清理整治,G30沿线环境整治与风貌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老军乡紧扣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采取“一户一策、分类实施”的措施,以高速公路沿线空置房整治为重点,对排查出的空置房实行销号管理,拆除一户、销号一户,累计出动工程车辆300多辆(次),清理各类建筑垃圾30多万吨,拆除G30沿线空置房83间。加大高速公路违法加水售货摊点治理力度,联合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金昌高速路政大队等部门,拆除违法加水售货摊点24处,填埋蓄水池33个,有效解决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村环境面貌二十多年的顽疾固症。全力实施硖口村前庭后院特色风貌改造整村推进项目,分步骤、分批次对硖口村人居环境进行整治,计划改造农户屋顶100户、前庭后院75户,卫生改厕65户,并结合清洁村庄建设,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发动干部群众1000多人次,清理各类垃圾10万吨。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计划新建20户连片高标准养殖小区1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处,整体搬迁古城内群众16户。目前,已完成前庭后院改造35户、卫生改厕35户。

  面对高速沿线剩余破旧房屋拆除困难和群众思想认识难以转变的困难,该乡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包户到人的措施,组织全乡领导干部、村干部“一对一”入户走访,宣传空置房拆除的重要意义,确保拆除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拆除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拆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注重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采取群众自愿、分步实施的措施,力争全面拆除空置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黄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