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乡村垂钓乐开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10:2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7月6日上午,临泽县沙河镇瑞腾花园化音生态鱼池开钓仪式在化音村举行,来自周边的100多名钓鱼爱好者和群众参加了开钓仪式。

  上午9点仪式结束后,钓鱼爱好者们抄鱼取钩,忙着配制饵料、上饵、下钩、收杆、摘鱼、称重……只见水面不时有鱼儿翻腾,钓手们纷纷跃跃欲试。“瑞腾花园今天开业,各位钓友都比较高兴,这里环境不错,非常干净,水质比较好,今天的鱼情也很不错,给我们钓鱼爱好者提供了比较好的一个环境。”钓鱼爱好者王建民高兴地说。

  化音村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民俗风情独特,处处都有充满泥土气息的乡村美景。今年,该村紧抓化音村交通区位优势,充分挖掘丰富的渔业资源,推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模式,把戈壁荒滩资源、渔业资源与休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通过对现有天生场、荒滩戈壁进行集中规划治理,整理出400多亩有效土地,重点打造包含瑞腾花园化音生态鱼池的休闲生态园、采摘园、垂钓园“三园”休闲旅游项目,有效带动周边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化音村村委会主任宋红介绍说:“这里以前是我们化音村村民堆柴草、倒垃圾的地方,存在脏乱差的现象,通过最近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造为鱼池,为化音村村民和广大外来朋友都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给化音村人民增加了收入。”

  近年来,该镇紧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积极响应乡村旅游发展号召,依托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开发了各具特色的休闲观光旅游产业。此次钓鱼大赛的开展丰富了乡村旅游节的文化内涵,以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不仅有利于助推脱贫富民,激发发展活力,更是为全力打造特色旅游村庄提供蓝图。(王菲)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