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改进作风在路上一路芬芳——肃南县人社局作风行风建设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23日 09:5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人社工作事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群众利益的点点滴滴,一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抓铁有痕的韧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正行风,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抓教育夯实根基。近年来,扎实组织开展了“服务质量提升年”“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作风行风建设文件精神,加强干部职工宗旨意识教育,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在服务中不以“当家人”“管事人”自居,不把职责当权力,不把服务当恩惠,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性。

  减流程优化服务。本着“让办事群众来一次就办成事”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方便快捷服务。每年定期对所属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进行集中梳理和清理,并制成《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便民小纸条”,对办事群众免费发放。办理过程中,办事群众只需提交合格的行政审批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即可简化办理程序,准确快速办结。

  建机制强化保障。在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实施《肃南县人社局“红黄蓝”预警实施方案》《肃南县人社局干部职工积分制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完善各项工作规则、制度机制6大类81项,为机关优良作风建起清除“病毒”危害的“防火墙”,使作风建设有章必遵、有章必循。

  活载体激发干劲。以“四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服务)、“四比”(比学习,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主要载体,持续推进作风行风建设。今年按照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肃南县人社系统内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了综合知识考试、业务知识竞赛、优质经办服务现场观摩比赛、“我为人社献一计”等活动,涌现出各类“标兵”“先进”16人,系统上下营造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

  出实招狠抓落实。成立了作风行风督查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服务大厅、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和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作风建设、服务质量、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和投诉举报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并与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相挂钩,确保作风行风建设得到落实。

       通过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肃南县人社局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作风行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在工作中做到了“三个零”,即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投诉;在服务中达到了“五个一样”,即干部群众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平时忙时一样耐心,大事小事一样认真,领导在与不在一样履职,切实树立了人社部门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王荣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