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城管执法局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打造规范执法队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09:3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山丹县城管执法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为加快建设法治城管提供制度保障。

  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制定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明确了执法公示的范围、内容、载体、程序、时限要求、监督方式和保障措施等事项。完善了权责清单,共涉及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33项,行政强制3项,公共服务4项,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了公布。同时,编制了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执法事项的步骤和环节,使行政执法过程更加公开化、透明化。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各类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具体办法,绘制行政执法流程图,明确执法环节记录的内容、方式、载体等事项。建立健全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要求各中队明确专人负责对全过程记录文字和音像资料的归档、保存和使用。健全并落实行政执法日常和专项监督、行政执法责任制等各项执法监督机制,加强对实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监督。

  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编制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标清单和审核流程图,明确界定了县城管执法局所有行政执法类别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范围、主体、范围、内容和程序等。同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在法制审核中的专业支持作用,对重大、复杂、疑难执法实务,将组织法律顾问协助研究,力求以办“铁案”的标准实现处罚适宜适当、决定合法合理。(李晓宁)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