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民乐县人社局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09: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民乐县人社局狠抓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强化宣传力度。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QQ交流服务群,广泛宣传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使扫黑除恶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充分利用我局就业服务大厅和社保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的优势,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知识问答,在服务窗口、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覆盖率,形成浓厚宣传氛围。三是深入项目工地一线,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结合劳动用工常见的问题,重点宣传讲解非法用工、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行为的法律后果,让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认识到“黑”、“恶”就在身边,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为有效防范和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对全县建设行业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登记。成立“清欠”督查组,对全县建设项目工资清欠情况集中排查,梳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清欠进展,查看新开工项目工资支付进度,确定重点隐患单位,并对隐患单位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农民工工资全额兑现到农民工个人。

  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广开门路,真诚欢迎广大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或有涉恶涉黑嫌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举报企业及个人非法用工、恶意欠薪、未经许可非法开展劳务派遣、虚报冒领、重复参保等乱象。在局办公楼前设置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信箱,面向社会公布举报联系方式。局办公室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接访小组,对举报信息进行认真核实,并向局党组负责汇报工作,重要线索绝不包庇隐瞒,及时上报上级部门或移交公安部门。(王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