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中欧木材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7月08日 10:25

  新华社兰州7月7日电(记者 王铭禹)记者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了解到,由俄罗斯发运的中欧木材回程班列日前顺利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标志着甘肃中欧木材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负责此次班列组织发运的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军介绍,这趟班列的主要货物为樟子松、白松锯材,共2100立方米,货值约380万元。班列由俄罗斯比留辛斯克始发,途经俄罗斯后贝加尔、中国满洲里等地后到达兰州河口南站,木材主要用于工程建筑方面。

  “通过此次班列的组织发运,我们探索出了‘运贸一体、产销一体’的运营模式,促进中欧木材贸易额、利润额、销售额稳步增长。”张振军说,这意味着中欧木材回程班列实现了常态化运营。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表示,随着中欧班列发运频次提高、组织模式日渐成熟以及国内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中欧木材回程班列已成为甘肃连接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有效载体。“这对提升国内高品质木材供应,促进木材加工产业集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罗喆说。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是甘肃省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依托兰州铁路口岸、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项目,目前已经开通了中欧、中亚、南亚、陆海新通道等国际货运班列。今年上半年,该陆港共发运班列80列,货值达6.6亿元。(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