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07月08日 10: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省抓实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我省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推动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方面,省委常委会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逐篇研读《论述摘编》《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39个单位全部举办了读书班。在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方面,专门下发通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沉到基层,掌握实情。并针对党政机关、精准扶贫等7个领域,确定调研主题1026个,统筹安排调研时间地点,防止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省委常委带头深入深度贫困县和困难矛盾多的地方开展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发现问题,研究思路措施。

  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方面,要求各单位按照“五个对照”,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重点从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和省委巡视督查、干部考察等反馈意见中梳理问题。省委巡回指导组广泛深入被指导单位,与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方面,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学习教育中反思出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落实到新的工作部署中;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改的即时整改。同时,对中央明确的5类问题、省上作风建设年提出的5类问题,全面展开专项整治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