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高台县24岁青年完成捐献器官心愿 助3人重获新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8日 10:0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我这个哮喘恐怕治不好了,如果将来我真的有那么一天,也把我的器官捐了吧!”6月25日,在全家人的陪同下,高台县24岁的青年权文山完成了自己捐献器官的心愿,让3名处于绝望中的生命看到了希望。不久,他的两枚角膜也将使深陷黑暗的患者看到希望的曙光。

  家住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的权文山是家里的小儿子,虽然患有哮喘,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但他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去年,他和相恋8年的女友许雪梅幸福结合,经营起了一家小型印刷厂,生意越做越红火。正当他们的事业走上正轨,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

  6月19日晚,权文山感到一阵头晕,不知不觉双腿已经变了色,在家人的再三劝说下立即赶往医院就医。但就在刚刚到达医院下车的那一刻,权文山就突发性脑溢血昏迷了过去,虽然医院立刻进行了抢救,但随着病情的进一步恶化,权文山的自主呼吸很快消失。就在这悲痛时刻,妻子许雪梅想起权文山的心愿——“如果将来我真的有那么一天,也把我的器官捐了吧,这是生命最后一站能够做的唯一一件有利于社会的事情。”便强忍着悲痛,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圆了丈夫的遗愿。

  “他一直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现在完成他最后的心愿,也让他成为大家心中的大英雄。”谈及丈夫,许雪梅泪流满面。她说丈夫权文山特别爱乐于助人,当时想到自己的生命可能没有多长时间了,他不希望让其他病痛折磨的家庭受太大的打击,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贡献。权文山捐献器官后的第二天,许雪梅也默默注册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我觉得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对社会、对各方面都挺好的。”许雪梅说这也是她送给丈夫的最后一件礼物。

  权文山的父母也深受打击,提起儿子,两鬓斑白、满脸皱纹,饱经岁月沧桑的两位老人泣不成声,“心情也不好受,但是儿子就这个心愿,尽量满足他的心愿,能够让更多的人活下来。”权文山的父亲权德周强忍着心中的悲痛说。

  据了解,权文山是高台县乃至张掖市第5例器官捐献者,他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权文山走了,他的大爱却永留人间。(周淑云)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