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民乐县六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5日 09: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及各项决策部署,六坝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以垃圾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发挥政策优势,通过会议安排、逐步落实、层层推进,聚力攻坚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

  全面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通悟透相关文件精神,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

  积极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推进会等会议,认真分析研判整治重点、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分管指导、综合协调的作用,将工作职责和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领导干部身上,明确重点、强化措施、靠实责任,从思想层面、工作层面、绩效层面抓好落实,及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运用各个党支部联络群、大喇叭等载体,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活动公告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开展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整治行动,形成了全员上阵、全民参与的宣传攻势。

  明确整治重点、持续深入推进

  在巩固2017、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同时,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清理整治农村院里院外环境、国道227沿线环境、田园综合体区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拆迁棚户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有序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