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临泽县板桥镇:“万亩葡萄”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4日 16:0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以张罗公路沿线为发展空间,以建设万亩葡萄基地为载体,积极打造富有河西走廊特色的葡萄酒风情小镇,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扩规模促进产业发展。坚持鲜食葡萄与酿酒葡萄同步发展,把酿酒葡萄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企业建设生产基地和开展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上,把鲜食葡萄发展的着力点放在鼓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专业大户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上,全镇新栽植葡萄590亩,葡萄种植面积累计达13240亩;

  提品质确保绿色有机。在红沟村建设1500亩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处,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化技术操作规程,引领群众按标准化要求生产有机绿色产品。

  促融合拓展销售市场。大力支持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建设以绿色食品原料加工为主的3200吨酿酒葡萄榨汁厂和2800平方米的地下酒庄,精心打造集有机葡萄种植、中高端葡萄酒加工销售、精品酒庄建设、观光采摘、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靓品牌提升经济效益。规范运行已注册的板桥葡萄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完善产品线上线下葡萄销售体系,不断提升板桥“遇仙桥”葡萄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农民群众提高经济收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丽君 牛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