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临泽县红沟村乡村旅游产业链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强力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4日 15: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紧抓县委打造旅游专业村机遇,充分挖掘本村黑河风光、农耕民俗、葡萄产业、峡谷奇观等资源优势,统筹整合项目资金,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景区景点,多方推介旅游名片,红沟旅游专业村“一轴四带多节点”旅游规划布局初具雏形,一二三产融合效应逐步彰显,“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初步形成。

  该村统筹各类项目资金,新建集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农贸市场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硬化停车场1500平方米,配套建设旅游厕所2座。动员农户对前后院进行绿化美化改造,发展民宿10户。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三变”改革,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和“旅游文化公司+农户”等方式,注册成立红沟村乡村旅游文化公司,联合扶贫互助资金专业合作社,改造特色民俗客栈,配套建设了乡村大锅台等设施,吸纳全村4户农户从事农家乐餐饮住宿服务、210户农户从事土特产品营销、30户农户从事景区游客接待服务,旅游从业人员达600人。大力推进“互联网+乡村旅游”,建立乡村旅游展示、体验平台,设立微信公众号,推出民俗客房网上预订和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在旅游全产业链上获益增收。以丰富乡村旅游文化为契机,该村先后举办了全县首届集体婚礼和板桥镇首届“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暨葡萄采摘节、乡村旅游文化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吃葡萄趣味大赛、葡萄品鉴大赛、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旅游文化推介活动,并承办了甘肃卫视《午间20分》农民丰收节直播节目。该村将培育农旅产品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积极引导群众种植小杂粮、栽植特色林果、中药材,注册“遇仙桥”葡萄、红沟“炕馍馍”等农旅产品,推出了红沟“溜达鸡”、黑河鱼、红烧肘子、农家大杂烩等特色美食,不断丰富农产品品种。积极邀请上级部门开展旅游接待、服务礼仪、经营管理、食品安全和卫生、农家菜烹饪等方面的培训6场次,培训人数500余人。与从业人员制订《诚信经营公约》,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经营户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管理服务水平。

  该村获得全省乡村旅游专业示范村优秀村称号,红沟客栈创建为五星级农家乐,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00万元,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推动红沟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的活跃因素。(牛犇 李建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