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东乐镇卫生改厕“改”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4日 15:5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走进东乐镇,看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其中改厕工作,更是进行得风风火火,巷子中、院落外到处都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挖坑的、接管子的,一派繁忙景象……“以前的露天茅厕,‘两块砖,一个坑,蛆蝇臭哄哄’,蛆蝇成群、无从落脚,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更严重影响了农村文明形象。”这是许多农民的心里话。大家纷纷表示,改厕完成后就不一样了,上完厕所后,用水一冲,一点臭味都没有,也没有苍蝇蚊子,明显比以前干净了。

  今年以来,该镇将改厕作为全镇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采取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积极推进全镇改厕工作。

  “厕所革命”彻底改变了过去农家的陋习,树立起农村文明的新风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村民们由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主动改变了落后的卫生观念。改厕,改变的不仅是厕所的式样,更是倡导了新的文明生活方式。”该镇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悉,此项工作将惠及全镇440户居民。为更好地落实这项惠民工程,东乐镇根据不同村落的地域位置特点,在改造施工中,因地制宜的实施“三结合”,即全面推动与示范带动相结合、政府奖补与群众自筹相结合、厕所革命与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相结合相结合。在各村指定工作专干,设立工作联系人具体负责改厕施工人员的组织、协调和质量监督,并及时上报改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大桥村,农村改厕树立了乡村文明新风,“小厕所”带来了“大文明”。采访中,该镇村民韩福利深有感触地说,改厕之前,总觉得自己是农村人,没那么讲究,也没法讲究。“现在看着厕所都那么干净,家前屋后里其它地方的环境卫生自然就搞好了,要不根本不配套啊。原来农村也可以跟城里一样卫生,现在看着整洁的家前屋后打心里舒服。”(高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