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应急资源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3日 17:09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水平,摸清全市环境应急物资底数,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全市环境应急资源调查工作。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张掖市环境应急资源调查工作方案》,明确了调查对象与范围、调查内容与步骤,同时按照分类指导、分级负责、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原则,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对辖区内的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摸底工作调查市级政府部门2家,县级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26家,各类企业79家,摸清了相关单位、企业储备的涉及污染源切断、污染物控制、污染物收集、污染物降解、安全防护、应急通讯等现状情况,为推动建设市、县环境应急抢险队伍及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奠定了基础。

  上半年,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指导企事业单位规范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备案等工作,完善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确保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有序开展。共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企业60家,其中甘州区29家、临泽县2家、高台县13家、山丹县8家、民乐县2家,肃南县6家,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成效显著。下半年,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督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全市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马文亮)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