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9临泽生态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于7月7日开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3日 10:14

       7月1日,记者从临泽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19年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将于7月7日鸣枪开跑,至6月30日报名截至,已有3500人报名参赛。

  “2019临马共设置三个大项,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五公里健康体验跑,目前来讲,报名情况比较好,赛事总规模突破3500人。”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张建科介绍说。

  2019临泽生态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体育局、临泽县人民政府承办,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由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起终点为临泽县丹霞广场,比赛路线沿途经过丹霞大道、临倪路、机场路等区域。全程马拉松按照国际标准设为42.195公里,半程设为21.0975公里,健康体验跑全长约5公里。

  据悉,临泽生态马拉松赛从2015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在2019临马五周年之际,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临泽县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暨健康中国生态马拉松临泽论坛峰会,届时,全国户外运动、旅游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等工作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将汇聚临泽开展论坛交流。

  为充实马拉松比赛内涵,2019年临马将继续推出“小手拉大手,健康手拉手”活动项目,据悉,该项目从2017年起发起,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感受到户外运动的魅力,让每一个小朋友都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促使青少年形成主动参与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的意识,全力打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努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我们的健康体验跑目前报名人数1700人,从报名选手情况来看,年龄最大72岁,最小仅1岁。本次赛事将参赛选手重点倾向周边群众,目的是举办更接地气的赛事,带动更多的群众能积极参与健身体验活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张建科说。(张朝军 肖佳悦)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