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3日 09:28

  新华社兰州7月2日电(记者 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兰州海关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6.7%,占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一半以上,达到53.7%。其中,对蒙古国的进出口增速达23.3%,对东盟的进出口增速达50.4%。

  据了解,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商品中,矿产品、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等成为主要商品品类,占所有商品总值的八成以上。

  根据兰州海关的相关分析,甘肃省借助区位优势,不断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各类开放平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兰州海关持续压缩通关时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各项优惠便利措施带动甘肃与沿线国家外贸快速增长。

  目前,从甘肃省开行的国际货运班列向西到中亚、欧洲,向南到南亚、东盟等地,多维度开放格局已经形成。作为甘肃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的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继续延续倍增态势,前5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倍,进出口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