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肃南县人大常委会全力助推自治县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2日 11: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力度,全力助推自治县生态环境建设。

  持续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改善督导检查。2月下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部署,由常委会主任抓片跑面,各副主任包乡督导,先后多次深入4个责任乡镇农牧村、旅游景区、林场、企业,以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为着力重点,对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了深入持久督导检查。各督导组扑下身子沉下心,从细处入手,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到乡镇村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建设项目现场,以及农牧民房前屋后、耕地草原和圈舍小区,通过现场查看、蹲点调研等方式,共查找、发现和交办影响农牧村人居环境的各类问题135件,并认真梳理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部门联席会和现场办公会等形式,认真分析研究,协调各方力量,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至目前,反馈交办的135件问题,已整改完成100件。

  深入开展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督查。根据县委关于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要求,5月下旬至6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领导,并与各副主任分别带领相关人员,对4个责任乡镇和大河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各督察组对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人到现场、眼见为实,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任何一个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对4个责任乡镇和大河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业企业重点问题、燃煤锅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农牧村人居环境、餐饮油烟污染、采砂企业、扬尘管控等12个方面的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督查,共计现场走访督查环境问题整治点112处,发现各类问题87个,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现场交办整改,并对整改情况盯紧看牢、一跟到底,强力推进问题排查整改。

  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4月下旬至5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分组分赴东西两片,先后深入全县8个乡(镇)、祁青、皂矾沟工业园区以及供排水公司等区域和单位,对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以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以及法律责任落实等为重点,现场查看农牧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污水处理、垃圾填埋等26处,召开座谈会10场次,听取了县政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征求了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充分了解情况、深入分析问题、认真研究对策的基础上,形成了客观详实的执法检查报告,经自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后,转交县政府落实整改,并安排相关工委跟踪监督,切实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全县有效贯彻实施。(王居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