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奔小康】因地制宜 精准发力 拓宽增收致富路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2019年07月02日 10:17

  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如何做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甘肃省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找准项目长远谋划。通过引进项目、产业调整、企业领头等一系列脱贫致富的“组合拳”,引领广大农户走稳增收致富的道路。

  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村民高延荣本想靠养猪发家致富,但由于市场定位不准,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了不少。通过重新考察市场,高延荣在嘉峪关市新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帮助下发展起了“生态鸡”的养殖。

  同样,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村民徐世林的蚯蚓养殖场,也因高额的运输成本成了赔本买卖。在村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利用自己养的蚯蚓发展土鸡养殖,生态土鸡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因地制宜,找准项目,才能稳步发展。临洮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大力种植牡丹、芍药等观赏类花卉,经过发展,全县花卉产业已呈现出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格局。

  好的项目,不仅看眼前实效,更要看长远持续发展。宁县立足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设施瓜菜产业。焦台村是宁县南义乡的贫困村之一,通过种植瓜菜,已带领1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目前,宁县已建成设施瓜菜大棚8000亩16000座,吸收贫困户入股1800多人,依托瓜菜产业已脱贫1260人。

  同样,在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的百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内,一座温室里就能种植一万个菌棒,除去菌棒成本,每棚农户可纯收入3-5万元。现在一朵朵小伞般大小的食用菌,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伞”。

  好的项目,还要有好的领头者。景泰县寺滩乡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建设集特色种植、养殖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发展甘草滩羊繁育产业。目前,寺滩乡甘草羊养殖基地已完成投资742.4万元,建成高标准、全自动化养殖棚舍4座和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甘草羊存栏4000只,年出栏16000只,可实现利润320万元。

  古浪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依托古浪县德青缘农牧产业公司开展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总投资2.29亿元、可存栏120万只蛋鸡的养殖基地。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