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科技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10: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立足县域实际,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举措积极推广和应用农业科学实用技术,着力提升科技服务“三农”的能力,助力精准扶贫。目前,在该县广大农村,处处都能看到科技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感受到浓浓的现代农业科技氛围。

  该县坚持示范引领,推进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建成集马铃薯“五位一体”高标准栽培、“有机肥+新型肥料”、保水剂效果对比、药剂浸(拌)种、病虫害统防统治为主要内容的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综合示范800亩,探索适宜全县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为今后的示范推广提供科学依据。重点推广马铃薯“四新”技术,示范引领产业振兴。引进菜用型和淀粉型的早、中、晚熟马铃薯新品种34个,优化了山丹县马铃薯种植结构,丰富了马铃薯品种资源,加快了全县马铃薯新品种更新换代推广步伐。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各乡镇村组、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社,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现场培训,及时指导农民解决因极端天气以及农药施用不当造成的农作物异常情况等问题,深受群众欢迎。至目前,共组织农业科技人员下乡指导培训120多次,发放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现场指导农户50多家,电话解答咨询80余次。(杨建刚)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