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以培训为抓手,持续提升业务水平 ——沙井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09:5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加强和推动村级财务及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镇村财务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6月25日,甘州区沙井镇举办2019年村级财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活动,对全镇27个行政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村记账员及全镇干部职工近1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以村记账员在报账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及共性问题为切入点,依托镇财政局编制的《村级财务记账指南》,通过理论分析、实例讲解、方法传授等方式主要对村制种收入、发包收入、补助收入、村制种支出、管理费用支出、项目建设支出等相关内容报账程序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同时,对目前村级财务管理方面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对今后村级财务报账工作做统一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今后的财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加强了村委干部和记账员的财务专业知识,激发了基层财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增强了基层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财务人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对今后管好用好村集体资金,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村帐,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张雪梅)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