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遭遇强降水天气直接经济损失达1362万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6月26日 09:05

  原标题:酒泉张掖遭遇强降水天气直接经济损失达2274万元

  6月20-23日,我省河西、陇中及甘南、陇南局地出现暴雨,导致我省酒泉、张掖等地农业损失惨重,直接经济损失达2274.92万元。目前部分地区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显示,20日8时-21日8时我省河西出现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酒泉、嘉峪关、张掖、白银等市局地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肃州区二墩达93毫米,酒泉本站84.4毫米,突破建站以来日降水量极值。21日8时-23日8时,全省大部出现小到中雨,其中陇南、甘南、兰州等市州局地出现暴雨,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宕昌县大舍村59毫米、永登县苦水51.6毫米、卓尼县大峪沟50.4毫米。另外,20-23日共出现28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21日5时平川区稀土新村站38.3毫米。

  据应急部门统计,截至23日10时,强降水造成酒泉市2个县(区)、3个乡镇413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3.3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3.33公顷);房屋受损19户25间;直接经济损失912.92万元。造成张掖市山丹、高台县7个乡镇14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54.2公顷;淹没温室62座;冲毁道路、围墙、防洪渠等多处;直接经济损失1362万元。另外,强降水也给金昌市永昌县、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农作物、道路、房屋等造成一定的损失。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 张克勤 通讯员 于仕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