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夯实基础 特色农业提效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10: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立足自然区位优势,抢抓产业结构调整机遇,按照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配套的原则,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突出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在农业基础条件不断夯实的同时,农业综合效益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这几天,走进民乐县新天镇韩营村的田间地头,马铃薯、高原夏菜、制种油菜等特色作物碧绿生青,农户们正忙着除草,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特色作物种植基地占地6000多亩,是由甘肃汇丰有限责任公司打造,而这也仅仅是该公司打造的特色种植基地之一。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这里产出的特色作物,通过外销和自销,基本上所剩无几。基地负责人穆希宏说:公司技术员过来,生产程序全部合格以后,然后全部就调走了,有一部分也是我们公司自己销售,一年也销售30万斤左右,基本上每年都就销售完了。

  去年以来,镇村两级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对全村土地进行的平整,同时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给全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由于农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今年镇上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不管是政策还是派水,都向特色产业基地倾斜,而由于实现精准用水施肥,产出的特色作物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基地负责人穆希宏说:今年新天镇政府和韩营村通过土地整理,实施了水肥一体化,洋芋种植和高原夏菜种植,种植户感觉,确实管理上、机械化程度,包括规模化管理增效明显,尤其用工、节水、节肥这块比较明显,增产效果通过去年的种植,非常显著。

       民乐县按照“以基地建龙头、以龙头带基地、以订单连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连续八年出台一号文件,采取理论引导、农民自愿、科技支撑、龙头带动的组织形式,把马铃薯、中药材等四大优势产业的标准化种植及其深加工产业作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着力打好产业“特色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全县特色种植业占到了总播面积的80%以上。(王晓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